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当前中美关系的热点问题”学术座谈会

作者:毕海东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3-11-29

  2023年11月29日,在美中国智库中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洪农来访我院,就如何看待当前中美关系的热点问题进行学术座谈,我院李晓琳副书记和刘历彬副院长参加了此次学术座谈会。在座谈会正式开始之前,刘历彬副院长进行了简短致辞,欢迎洪农主任到访我院,希望后续加强亚太院与中美研究中心的交流和合作。在座谈中,洪农主任就南海问题、中美元首会晤、美国“印太战略”等话题,从在美中国智库的视角进行了讲解。在讲解结束后,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魏红霞针对洪农主任讲解的内容进行了评论。随后,洪农主任又回答了参加座谈的老师提出的涉及中国和巴新、澳大利亚、新加坡、菲律宾、印度等国的双多边互动以及美国大选的问题。我院中国周边战略研究室、亚太安全外交研究室、国际经济关系研究室、周边经济外交研究室、“一带一路”研究室、亚太政治研究室等部门的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学术座谈会,中国周边战略研究室主任王俊生研究员主持了此次学术座谈会。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